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您的辛苦我都明白。。

今天早上,骑着老爸的老铁马“旧款的罗里”到槟城。 因为老爸要到槟城工干,顺便tunpang他的车回学校。 老罗里。。。 又热又旧,一路上都是ki li ku lo gi gong gi gong的吵杂的声音,可是老罗里竟然能够开到那么远。哈哈哈哈~ 说着说这就问老爸这辆老罗里已经多少年了。。老爸回答说:35年~
哇老!!! 比我还老。。 =.="
这辆老罗里啊, 是我老爸用来赚钱养家,照顾我们全家的老古董啊!

突然觉得好心酸。 心酸不是因为我坐老罗里,而是看到老爸一天一天老了。。 10年前的他,胖胖的,乌溜溜的头发。10年后的今天,瘦瘦的,头发也白了。360度的转变。。
今天跟他一起坐在罗里时, 看着他驾车,我的眼眶都红了, 死撑着眼泪不然它留下。

他在外打工,谁能够懂他的辛苦?
太阳多晒,下多大的雨, 他还是要找吃。
为了是什么? 赚钱养家,可让孩子可以过得好一点。。
皮肤黑黑的,都是被那可恶的太阳给晒黑。。 (我很担心老爸会换上皮肤癌)
外面打工的辛苦,虽然我不能亲身体谅,可是我可以感觉到那种辛苦。
例如晒太阳就好了。试问你们真的不怕吗?
晒到一下下就喊: 热啊~ 痛啊~ 黑了啊~ 那他们呢?皮肤是死了??
并不是。。 老爸仍然要忍耐,哀痛,哀热。。

他在外打工,没有人看到他的辛苦。
他在外面有没有定时用餐, 我们都不知道。
他在外受到种种的波折,压力, 要面对所有的困难,我们很难理解。
他在外所发生的事,我们一点都不知。
因为老爸总会把事情全部都默默的扛下~

老爸还要扛巨大又重的铁。
铁。。 真的不是一般的重~ 老爸老了,还要扛这个, 扛那个的。。 我什么都帮不上忙。
看了都心痛。。
年纪都那么大了,还要在外承受那些不必要得压力,痛苦, 煎熬,波折。。
为了是什么??
为的是我们~
老爸为我们付出得太多了。。
老爸。。 在给我点时间。。给我几年的时间。。 等我真的有本事了,我会好好 补偿你和老妈~
我爱你们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嘿,朋友,没事的,好好奋斗,以后就有能力孝顺父母了。
    加油!^^

    ReplyDelete